不正经的L

宠爱10

宠爱10

一笛一直都有意无意的和一凡保持距离,她虽然已经不在意了,但是也不想让曾经的关系让磊儿觉得尴尬。

“一笛,你知道前几天表哥和英子正式见家长了。”磊儿那天不在现场,他最近接了一个项目要在过年前将这个项目完结,直接是睡在了公司。

“嗯嗯,知道~我看他们的朋友圈,很隐晦的说了。”一笛中午休息的时候约了磊儿,可他这边临时要去见客人,说是有一个原件提供不了,她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。

“表哥叫我做伴郎,就想问你要不要做伴娘。”他们的婚礼定在来年的三月份,天气也很好。表哥虽然说不想打扰一笛,毕竟上次说的时候一笛就已经说过了她当过三次伴娘了,再当就嫁不出去了。

一笛蹙起眉头,她觉得有点冒犯了,却不知道怎么和磊儿说。“磊儿~我再当伴娘就嫁不出去了,到时候你要跑了怎么办?”

“难得王大小姐有想法想要嫁给我,我只会赶紧跑向你。”磊儿带上蓝牙耳机两人说着说着就不知道时间,不过这一次他要去工厂那边看生产的事情。

“臭贫,谁说要嫁给你了。再说了我年后有几场活动要跑,能不能回来参加婚礼也是一个问题。”一笛年后在北京有好几场演出,都是在三月份到时候能不能出场还是一个问题,伴娘什么的她想都没有想过。

“那我到时候拼命抢到捧花都不能拿给你了,我都想好要用左边还是右边的膝盖跪下了。”磊儿佯装生气的叹了一口气。

“行了吧小样,还有半个月就要过年了你今年要不要去见我爸妈~”一笛也不想那么快让爸妈知道的,只是小区真的太小了,磊儿送自己回来多送几次这附近的阿姨都知道了,自己那天回家还接受了公审。

第二天遇到阿姨她看着自己的眼神都和看媳妇一样了。

“好紧张啊~”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就说好的,交往两年然后结婚。小孩的问题一笛并不想生小孩,磊儿也不强求,喜欢一个人已经用了他绝大多数的时间,小孩就好像是多余的一样。“我终于知道表哥之前见宋阿姨的时候为什么紧张的连上楼都不会了。”

“你说的我爸妈像是会杀了你一样,对了你今晚来不来接我的,我的车送过去年审了。”一笛一直都有车,只是一直都有专属的司机也就没有怎么开。

“今晚你几点下班?要回家吃饭吗?”磊儿记得之前好像有一个补习班一直在拉拢一笛,说是一起创业。前段时间一笛一直在忙那件事情,说是要多回家陪爸妈吃饭。

“今晚要回去,我看了看之前的找的场地,我问过行情了说是有很大前景的,再说了每两年就有一个偶像养成,一个学生一个月收两三万,很快就回本了。”一笛之前就有学生的资源,这几年在话剧上也算是有名气,再说了她还参加过蛮多的综艺比赛的。

上年还有一个电影找她拍摄,虽然是小成本的电影,剧本确实非常不错的。五月份的时候上映吧~

磊儿到了客户楼下就简单的和一笛说了再见,他前两天受不住英子的软磨硬泡说了会努力让一笛当伴娘,可是一笛在这件事情上莫名的执着,他今天听她这样说也就不打算强求了,让表哥劝一下英子

“老婆大人,我发现你怎么这么执着于一笛当我们的伴娘?”一凡压根就没有想过英子在伴娘的事情上这么执着,而且执着的对象还要是王一笛。

“我这是为了补偿。”英子之后整理了订婚的视频,发现自己之前就管着让磊儿赶紧找到自己心上人,没有考虑到一笛刚刚分手,自己这么做真的有点鲁莽。“人家刚刚分手,我们就拼命的推荐磊儿,这多不好啊。”

“不推荐哪里有现在的幸福,你看看王阿姨看着磊儿的样子,有磊儿在的地方王一笛只需要当一个傻子就好了,就连你上次和我闹得时候还说什么,你学学人家磊儿,你看看一笛多幸福。”一凡学英子学的微妙微翘,让本尊听到也不好意思。

“你这个人怎么这样,我本来也觉得没事的。但是这几次约吃饭一笛基本上都不出来,这按道理约三次都会出来一次,我这不是想找个机会好好说嘛~要不你替我约她出来,我听磊儿说一笛最近在忙开工作室,你在这方面有经验。”

“我约别的女生出来你不吃醋啊?”

“什么别人,他是你弟媳妇。以后都是一家人了。”英子还约了健身教练,她最近有点胖了要去做运动瘦下来,这样穿婚纱才好看。“伴娘我已经找了别人了,你就帮我探探口风,你就送一笛回家,然后你刚好去看看新房子装修的进度。”

“我让磊儿去~”

“方一凡,现在是不是让你做一点事情你都想推脱,我已经找过磊儿了,人家刚在一起两个月到时候再因为我们两个吵架你好意思啊!”

“好。”一凡知道一点原因,却不能说出口。他自己也避免着见面,倒不是说有什么隐情,如果两人只是交往了一段很短的时间,他可以说是谁的年少没有一点瞎了眼的事情。四年的分分合合,你说整整四年的时间要怎么解释?

他约在了一个日料店,特意请了半天的假去处理关于以前的事情,只是一笛说她在看工作室,没有时间,说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她要先忙了。

一凡有些紧张的看着坐在副驾驶的一笛,他打电话和磊儿说了要见面的事情,磊儿也爽快的说出了地址,还说让他今天送一笛回家。“表哥我这边今晚要熬夜了,一笛的车送去年审了,你帮我载她回家。”

他看着旁边的人,动着嘴巴却不知道说什么。“明天一起吃饭吧~已经好久没有见面了。”

“我认识的方一凡应该是一个很善良的人,会看到路上有人乞讨将自己身上的零钱拿给别人,会因为看到流浪猫狗太可怜而收养他们,朋友见色轻友打游戏打到一半走人也只是说几句,会安慰因为抑郁想轻生的朋友,会因为别人更脆弱而伸出援手,怎么就对我这么残忍呢,你不是也看到我在哭了吗?”一笛耿耿于怀的不是当初有多喜欢,不是那些说过的未来一样都没有办法实现。

而是在她已经放弃了身边所有的东西想要抓住自己想要的东西,却遭到了背叛。

毕业之后她打算留在北京,当一个明星而不是一个话剧演员,她辛苦了十几年不是当一个只在小舞台上绽放的烟花。那时候给一凡打电话她总是说有事情要忙,总是说陪朋友。

不过她都没有怀疑他,因为方一凡说毕业之后他就立刻回北京,两个人慢慢奋斗。那天本应该是他回来北京,一笛在飞机场等了一天,后来赶飞机到南京。

“她更需要我。”

换来的就是一句再简单不过的分手,她留在南京想要挽回一凡,错过了面试,错过了很多。她中间做过很多别的事情,是后来朋友推荐才重新当上话剧演员的。

“我以为你放下了。”重新见面的时候一笛还大方的说你们要幸福呀,他那时候想着那么多年过去了或许就...大家都长大了不是吗?

“我的确是放下了,那你怎么没有告诉我乔英子就是那个小三!你怎么装的中间还有一个其他的女朋友,你怎么能让我坦诚的去祝福你,我亲身经历的,我经历的喜欢的人被别人拿走。”一笛用袖子擦干眼泪,看对方还想说什么,调整好自己的情绪,“我会作为磊儿的女朋友参加婚礼,这是我最大的让步,方一凡不要对我这么残忍。”

一笛走了,一凡没有追。

她自然会有另一个人去安慰,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,不能让以前影响现在。

一凡打了电话给英子,“喂,人家一笛最近只是在忙工作室的事情,他说了回去参加我们的婚礼,只是有点介意当伴娘三次。你也知道她上一次多不好啊,大概是有点阴影了。我下午请假了,你要开会,那我去找杨杨,他在这边开了新店让我过去看看。”

英子听到一凡的解释也就开开心心的当自己的准新娘。

在爱情上好像道理都说不通了,英子说她这一辈子知道很多的道理,知道买东西要排队,知道要遵守规则,可这些规则到了方一凡这里都没有用了。

她只管着要方一凡在,她只想抓住自己想抓住的。

她介意方一凡的那个前女友,偶尔还会吃醋,但是这些她都可以当作浮云,她永远都不会是方太太。

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,英子觉得自己顿时有了力气去对抗这个世界。

给英子报备之后,一凡将车开到一个商场停车场,放下自己的椅子,躺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他后悔过。

应该要好好说分手的。

后来两人真的断绝了来往,他在南京呆到英子考研结束。

他不后悔和英子在一起,只是后悔没有先好好处理上一段感情,应该好好说分手的。

而不是在对方赶了几个小时的路过来的时候简单的说了一句再见,就没有下文。

他其实想过如果还和一笛在一起会怎样,他们最后可能还是会分开,但是那种愤慨会比现在好很多吧!

起码英子不会被人说是小三。

一笛能接受好好说分开,能接受不适合分开。

她真的没有办法接受出轨分开。

其实和一凡分分合合那么久了,她也有点累。他们两个不是结婚就是分开,她那时候也不想结婚,毕竟觉得自己还小,为什么要那么早不如婚姻。

只是简单以出轨作为理由,她真的觉得不可以!

她能大方的出现在婚礼现场,能大方的说新婚快乐,就是不想说祝你么你幸福。

一笛和另外的朋友说过这些事情,他们说如果你放下了就可以大方接受,大方祝福。

他们问是不是还喜欢。

事情过去很久了就一定要忘记吗?伤害是不会被时间淡忘的,闭上眼睛还是会闪回的。他们说时间淡忘了一切,其实只是无奈的算了。

磊儿没有想到事情这么快结束,去附近打包了烧开准备和一笛一起吃一点东西,然后两人刚好可以去看场地,一笛最近为了挑选工作室的地址瘦了许多,还要去别的地方上课,积累一定的学生。

“一笛,我这边结束了,表哥送你回家了吗?”

“没呢~我的合伙人选好了场地,我们这边在谈合同呢,你要不要过来?”

“恩恩,吃东西了吗?我只买了你喜欢吃的烧烤,我叫外卖过去吧~”磊儿只见过几次一笛的合伙人,是一个身材非常好的瑜伽老师。

害得他每一次见的时候眼睛都不敢乱看,加上瑜伽室都是镜子,基本上是看天花板。因为这个还被一笛笑过,她倒好,虽然笑,但是你看她又会觉得你有花心的嫌疑。

现在的女生真的是越累越难搞了。

磊儿现在招助理,硬性要求要不然是结过婚的,要不然是性取向一致的。“你把地址发给我吧~”

“好,我想吃你上次说很好吃的豆花,你记得帮我点。我们这边就三个人,还有一个业务。我们谈完合作的事情就定下装修了。”一笛不太想找这一片的,虽然所有条件都很好,但是离磊儿有点远。

之后她和磊儿是想先见家长,然后换一个地方租。年后英子和一凡就要结婚,直接是回书香雅苑了,他们家虽然是三房两厅的房子,只是不想和爸妈一起住,除非生小孩。

磊儿的公司离这里有点远,之后哪怕是折中租房子也不太方便。“可是我这边租的是...,离你那边有点远~”

“没事的,我们公司准备年后搬,我们上班是同一个方向,只是我要多开半个小时。”磊儿替公司拉了一笔大生意,算是让公司有了换更有钱的地方,他也有一大笔的奖金。“不过我有件事情要和你说。”

“等你过来说,我还要进去开会呢~”

“可以,那你等我。”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