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正经的L

宠爱20

整个年都要结束的时候,磊儿带一笛回小姨家吃饭。

文洁就想着五个人吃也没有准备多少,给英子送过去养生汤,让她在家休息。“笛笛和磊儿回来了?”

“小姨我们回来了。”磊儿还买了很多礼物回来,朵朵最近沉迷在俄语不能自拔,他就给她买了一个电子词典。文洁最近老是说腰不舒服,他也买了一个按摩器回家。

“磊儿回来了,你叔叔正在准备菜,先看电视。”文洁今天知道磊儿回来,买了好多磊儿爱吃的水果。

“我也来帮忙吧。”磊儿脱掉外套,直接撸起袖子就跑进厨房了。

“叔叔阿姨好,买了水果回来。”一笛将提着的水果放进厨房。

“哎~笛笛来了~不用忙活了,这都买了,给你们切好了。”方圆立志要在家里宣扬厨房是男人的天地,

朵朵本来就喜欢磊儿,在她小时候见的最多的哥哥就是磊儿,后来磊儿刚出来工作也是住在文洁家,住了一年才搬出去住的,再后来就是和一凡合租。“yes!我最爱的葡萄!”

“你磊儿哥说的,一定要买朵朵喜欢吃的葡萄,然后我就买了这个,你试试看喜不喜欢。”一笛对吃没有什么研究,她从小到大对吃就没有什么研究,就是爸妈让他吃什么他就吃什么。

她不爱吃这些酸酸的东西。

“好吃~”朵朵最喜欢的就是磊儿了,“二嫂嫂最好了,妈妈都不给我买。”

“行了吧,上次买的不爱吃。”

一笛摘了一小窜给磊儿,“试试,我刚刚试了试蛮好吃的,这一次买的甜甜的。”

磊儿张口咬住接过来的葡萄,甜的他眼睛都睁不开。“这一次买的不错啊,下次继续去买。”

“我就说要选这个吧~”

一群人吃饭的时候文洁假装顺口说,“对了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,我这可是都说了磊儿认识了一个不错的对象,我去庙里看过了,今年有几个日子蛮不错的。”

“我们准备这两年吧~不着急!”

“什么不着急啊,我都着急的疯掉了。”自从一凡稳定下来,文洁每天都在想磊儿什么找对象,那次不小心碰到他们谈恋爱,一笛妈妈虽然很难缠,但是也是老邻居了知根知底的,一笛也是一个好女孩。两人以前还是高中同学。“那你们准备什么时候要小孩啊?”

方圆很少在磊儿的事情上给出意见,毕竟磊儿和一凡不同,他知道自己要什么,每一步都走得踏实。但是在要小孩的这一个点上他觉得自己要说一句。“按照你们两个现在的年纪,等到你们想要生小孩的时候,我担心一笛是高龄产妇,你想想你小姨在生朵朵的时候遭了多少罪,生完还住了两个月的医院,回家也是卧床休息。自己想好,错过了这段时间生小孩,以后就都不要想生小孩的事情。”

一笛完全没有听过文洁生小孩住院的消息,她也没有那么不喜欢小孩子,只是觉得现在还早,可以晚一点考虑小孩子的事情。

磊儿在这一方面完全听从一笛的想法,她想生自己就配合,不想生就不生。

“行了过年呢,等一下还要去老同事那边聚餐。”方圆看文洁还想说什么,连忙打断。

“知道了,吃饭吧!”

回去的路上一笛也想了很多,“磊儿,你想要孩子吗?”

“你想生吗?能要孩子我觉得不错,但是我不愿意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。和小孩相比,你才是我的最爱,我这一辈子都不能想象没有你。”

一笛也没有说不想生小孩,只是担心以后要成为那种妈妈,“我小时候就觉得妈妈特别的可怜,没有了自己的时间,完全被我限制了人生自由,她想要和小姐妹出去玩还要担心我没有人带,从小就开始想我以后要做什么,如果要学艺术要几岁开始学,要去报什么班。等到我长大,偶尔出去做兼职舞蹈老师的时候,我看到都是妈妈陪着小孩,只有一个是例外是爸爸带着小孩过来,但是他什么都不会,就听到小孩一个劲的说想要妈妈。我不想成为那样的妈妈。”她看了看磊儿想继续说什么,蠢蠢欲动的嘴,“我知道你不会让我一个人面对生小孩的事情,恐惧不会因为外力而消减的。”

“年后我去结扎。”

“我们还是顺其自然吧,如果有小孩我们就生,没有就不生。”

“那我们回去顺气自然?”

“我还要回家陪我爸妈呢,你不是约了朋友出去玩?”

“那我回家的时候和你说。”

“恩,去吧~”
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