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正经的L

宠爱19 一些家常

一笛第二天是睡到了下午三点才起来的,中途浑浑噩噩的接了老妈的电话,然后被磊儿叫起来吃饭,不是开始发脾气。

睡到心满意足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。

“磊儿,磊儿~”一笛揉了揉自己的脸才起来,随意的扎起一个马尾,可是整个出租屋都是她自己一个人。“跑哪里去了?”

她回到房间看他的手机也不在,平时穿的鞋子也不在。给他打了一个电话。

“阿姨这条鱼我觉得还可以。”磊儿一大早就接到了阿姨的电话,因为司机大哥放假了,阿姨也不会开车本来今天是一笛说好要送阿姨去的,这不是昨晚折腾了有段时间,也就他跑过去当司机了。

(暂定一笛妈妈叫做林美凤~)

美凤给一笛打了好几通电话都没有人接,最后一次还是磊儿接的,说话语气极其温柔。想着自己的女儿是指望不上了,这老公一早就约了好几个老同事去遛鸟,她还干着去见好姐妹呢!

“阿姨怎么了?”

“磊儿吵到你没有,我找一笛,她昨天说好今天送我去喝小姐妹吃中午饭的,我这还在弄头发。”

磊儿终于知道一笛的磨蹭是怎么来的了,他从家里去书香雅苑的洗发店,原本以为自己迟到了,没有想到最后阿姨还在弄指甲,最后一层还在等干。“阿姨~”

“磊儿你来了,你看我的这个指甲怎么弄?我这选了半天都不知道怎么选。”美凤今天可是约了最好的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玩,一群人过年只有半天的时间可以好好的过。

磊儿愣了一下,扫开二维码看了看。

“这个我觉得可以,这个是多肉葡萄的颜色,要不然就是这个圣诞节的气氛,还有这个几何的。”

磊儿认真的选了很久,今天阿姨穿的是一件紫色的旗袍,指甲的颜色不适合过于出挑,“要不要试试这个绿色的,上面贴着钻石。”

“不行,今晚还要做饭。太夸张的不好。”美凤以前可喜欢这种,就是后来觉得这样的太夸张了,一笛爸爸也不喜欢这样的。“我以前做饭的时候切到钻石,就弄到饭里了。”

“没事我今晚和一笛回来吃饭,一笛也说好久没有回家吃饭了。我可以帮忙做饭。”磊儿之前就和一笛说过今年过年先不回福建,他继母的小孩高考,正是要紧的时候自己就不回去了,回去继母这左右忙乱的想着怎么提防自己,别给小孩耽误了。他喜欢回一笛家吃饭,叔叔虽然也不怎么爱说话,一天到晚不是玩鸟就是下象棋,最近多了一个爱好就是到公园健身。阿姨什么都喜欢,今天想着要去学西点,明天想着要去学画画,一天到晚就想着怎样穿的美美的,美容院的卡都有十几张。但是这样的家庭氛围他期待了很久,还有一笛,一天到晚就想着不想干活当米虫的爱人。

“这个颜色有点暗沉,过年当然是要喜庆一点,他们明天开始休息,今天一定要选了。”美凤之前也弄了一个绿色的,但是老工艺说不好看她没两天就回来弄了一个红色的。

“这个绿色的加一点金色的点缀,迷雾森林的感觉。磨砂的感觉比较适合秋冬。”磊儿上次才看一笛买了美甲机回来说是要省钱,反正是试过两次就放在一边了,一瓶指甲油五六十,买了一大堆有些还没有开封。

“那好吧,就试试这个~”

“你儿子怎么那么好~”

“这是我女婿,长的不错吧!大公司当总监呢。对我比我女儿对我都要好,还说女儿是棉袄呢。”

“女婿都对你这么好,可以了。”

磊儿看着搭在自己手臂上的手,他忽然想起妈妈了。在高中的时候,又一次他和妈妈去逛街买菜,那个菜市场的阿姨也是那样说的,说儿子真好,还会陪妈妈来买菜。“阿姨,你们定好了吃饭的地方了吗?”

“还没有呢,我们准备先去逛街,逛到哪里就去哪里吃。我和那些小姐妹都已经很多年没有好好享受生活了。”美凤给自己拉好了安全带,看着车里放着的一笛的照片,连着一排的照片。“今年有没有想法结婚啊?”

“一笛想要再玩一段时间,我们计划是这两年之内结婚。”磊儿看着上面挂着的十几张照片,她也不想这么早安定,自己都可以。

“你们真的不想要小孩。”美凤一提到自己没有孙子可以带,这心情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好。“你看你和一笛多好啊,不生小孩怎么弄?”

磊儿想过要小孩,他自己本身也很喜欢小孩。大概是一年多前吧,他们公司有两组人同时负责一个项目,算是那一组赢了哪一组的组长就是总监。另一个组的组长在项目中途的时候怀孕了,那天是他们那组胜出,磊儿那时候也没有想那么多当副总监也可以。过了两个多月肚子显怀的时候公司也想过换她下来,但是那个同事的能力非常优秀,比在场很多的男生都要优秀,加上她自己表示怀孕更能激发她的想象力,她在项目中途还完成了另一个项目。流产的时候磊儿还去了,说是代表公司慰问。

小孩没有保住,说是胎死腹中。后来那个负责人得了很严重的抑郁症,在家休息的时候自杀了。那时候磊儿才停很多同事说起,原来前三个月不说不是因为小孩子生气,是因为前三个月最容易流产,如果说了后来孩子没有了尴尬。他才知道原来高强度的工作会影响孩子的法语,容易造成胎死腹中。也因为很多的事情吧,磊儿虽然想要小孩却没有主动的要求过女朋友一定要有小孩。

对于一笛他也是同样的,小孩的事情这一年如果不能怀上,他之后就不会再说要小孩。高龄产妇太危险了。“一笛怀孕就不能演舞台剧了,我不想她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。”

“没有小孩多奇怪啊,两个人多无聊啊。”

“没有小孩我们也能过这一辈子。”磊儿从没有想过和一笛一起生活是一件无聊的事情,在她身边呼吸都是有趣的。

把美凤送到聚会的地方,听他们几个说着事情,替他们预定好中午吃饭的餐厅。磊儿答应了晚上回去吃饭,只是他担心一笛中午起来看不到人,要先回去一下。“阿姨你先和几位阿姨聊天,我先回去给一笛做饭。”

“一笛这么大的人了不会自己做饭啊?”美凤还没有和姐妹们再炫耀多几下呢!

“今早出来太着急了没有和一笛说。”磊儿又将自己的信用卡留了下来,他看了看这顿饭应该要一千来,回去找一笛报销,先给阿姨用着先。

回去的时候一笛还在睡觉,本路被自己叫醒了随便的吃了一点之后又继续睡觉了。“一笛,我去接阿姨,然后今晚回去吃饭。”

一笛强撑起来在房间的地上,“之前说给阿姨买的礼物,我妈给钱买的,拿过去。对了,你今天怎么吃了一顿800多的饭啊?”

“卡给阿姨了。”

“没事,老母亲给了我一大笔演出费,到时候转你。”

“不用了,你再睡一会,然后自己开车回去。你之后不是都要回家里休息吗?”

“OK!”

磊儿去接美凤,两人去菜市场买菜准备今晚的饭。他做饭没有阿姨好吃,加上他喜欢吃南方菜,北方菜肉太多了。

一笛回到家发现自己只是一天没有和爸妈在一起,就已经和两老格格不入了。

“别人都说女儿好,约好来接我都忘记了。我还给你打了钱呢~”美凤必须要在小姐妹的面前炫耀一下,他们的孩子结婚都好几年了,有的还是当二胎的奶奶了,自己还是大龄剩女的妈妈。

“磊儿不是过来了吗?”

“幸好磊儿争气,我告诉你,你可以看好他。我那些小姐妹都加磊儿微信了,到时候一个推荐你就完蛋了。”

“妈~”

磊儿回到出租屋的时候就收到了一笛的分赃,说是演出费一人一半。

“你怎么还额外准备了别的礼物了,我妈现在还在我耳边说让我催你结婚呢!”

“我都是顺路买的,那些阿姨都是你妈妈的好姐妹。”

“我妈都让你收买了,连带阿姨都说让我好好把握。”

“那你是要好好把握啊~”

“臭美,我睡了。”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