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正经的L

磊笛 天甜蜜的误会14 命根子

命根子

如果你成为别人的命根子的时候,你就要提防,你成为了别人的工具。让人恐惧的不是突如其来的转变,和强加的思想,而是日日夜夜滋养的土壤,让你觉得他人就是真理。

国庆七天一笛一直在国外度假,难得老爸今年有空。

“笛笛,国庆我们玩五天就好了,给你两天会去和你的小男友一起玩。”王福林对于这个清华的学霸说不上喜欢,但是是女儿喜欢的,再说了以后指不定能继承自己的公司。

“磊儿没有空,他去参加了一个比赛,国庆要留在学校。”一笛看着老爸还是蛮喜欢磊儿的,起码对自己这个男朋友没有很厌烦,成功的第一步。“磊儿之后要转系到物理学,考研之后大概会留在研究院工作。”说完又忍不住抱怨一句“反正物理是比我重要多了。”

王福林答应自己的女儿和别人在一起,无非是觉得磊儿有三点好,第一点曾经受过父亲出轨的痛苦,之后又享受过和睦家庭的温暖,基本上不会出轨;第二点,他从农村里出来,但是见识和学识还不错,之后培养一下可以在自己的公司混一个一官半职自己再看看;第三,以后他等同于入赘自己家女儿不需要远嫁,他有能力让自己的女儿过幸福的一辈子。“看我们小公主的脸蛋都皱在一起了,那今天你不和浩林出去玩了?”

“浩林也来了?”她记得浩林说是要去别的地方度假,他们一群小伙伴都说不过来这里了,“那个小子还和我说没有那么快过来~”虽然一家三口在这边玩也很舒服,但是这附近都没有好玩的地方,出去冲浪都不能一群人去。

“对啊,浩林还说你自从高三之后都不怎么愿意和他玩了,说你考上大学之后他就没有见过你。我给你叔叔打电话,让他们过来这边度假,快去让阿姨将客房收拾出来。”王福林拿起手机联系多年的好友。

磊儿这个国庆很忙,他原本是想着还有时间和一笛聊天的,但是两人的时间对不上,一笛要陪家人,自己也不好意思总是去打扰,可是一笛找他的时候他也在忙学习上的事情,有时候都是一笛熬着夜陪着他说两句,他不忍心没几句就挂电话了。

“哎呦,别看手机了,叫我过来陪你玩,自己倒好一整天看着手机不出声。”浩林拿着冲浪板双手抱拳盯着眼前的人,真的是忍不住生气。“别人忍不住你的公主脾气要和你分手啊?”

“去你的,狗嘴里吐不出象牙。”一笛合上手机,一脚踢过去。“我和我家磊儿关系好着呢。”

“还这么亲热的叫上磊儿了?叔叔阿姨同意你谈恋爱了?”

“必须的,我妈还很喜欢磊儿呢~”一笛坐在沙滩椅上拿过饮料一饮而尽,“对于你这样的单身狗来说,的确是很难明白我的优秀的。”

“一笛的智商情商能有她的美貌的一半,我都觉得你是女娲慢慢捏出来的。”浩林比一笛大两岁,从小是在中国长大,高中之后就去了英国读书,读的是律师,在同辈的人里他就是完美的化身,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太有主见了,反正谁也劝不到他。

在一笛严重,浩林就是现实的化身,总是在她做美梦的时候立刻敲碎。“你什么意思啊!”

浩林没有说话,他只是觉得神奇,他听妈妈吐槽过一笛的品味,“如果一笛家不是像现在这么有钱,再穷一点,他爸妈都会觉得配上一个搞科研的磊儿是门当户对,甚至还会引以为豪,但是你叔叔家这么有钱,他们手下有好几个科研项目,随他们而言科研不是为了造福人类,造福人类是次要的,赚钱才是重要的,你叔叔之前还想着对方是一个清华的,能帮公司赚钱,现在他达不到这个算盘,一笛和那个男的根本没有希望.”浩林也是觉得很神奇,一般情况下磊儿根本摸不到他们的圈层,根本就不是一路的人,他们两个是怎么认识的?“你和你男朋友是怎么认识的,我怎么就没能遇到一个对象呢~”

“我高三的时候他给我辅导作业。”一笛也不清楚妈妈那时候怎么会那么热忱,反正妈妈都是为自己好,她也就不纠结了。

“一笛,你真的是叔叔阿姨的命根子。”浩林从位置上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沙子,戴上墨镜独自一人冲进海里,“一笛快过来玩~”

什么呀~这浩林读书读傻了吧,我当然是我爸妈的命根子啊。

福林和几个老朋友聚在一起聊天,一群人以前开玩笑说过要联姻的,只是这个玩笑是不是玩笑就不一定了。

“浩林对谁都冷淡,但是对一笛是真的好啊,这本来说要去莫斯科的,一笛一个电话就回来了。”

“一笛经常在我耳边说浩林聪明,如果一笛以后能找到一个疼他的人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”

几个人一个下午,就决定了门外两人的未来,只是这未来能不能顺利走下去,还需要努力。


评论

热度(12)